美高梅聯乘同善堂 銀青共融賀新歲
30/01/2024

美高梅聯乘同善堂 
銀青共融賀新歲


  為進一步促進和諧共融社會,推行長青跨代共融,透過書法會友,連繫兩代,日前,我校學生應美高梅邀請,與同善堂轄下長者中心的長者們組成「跨代筆墨組」,聯同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小姐帶領的一班金獅義工隊,一同到同善堂長者活動中心探訪。

  同善堂值理會崔世平主席、同善堂值理會值理兼同善堂中學校董會校監莫志偉先生、同善堂值理會值理兼同善堂中學校董會董事兼澳門中醫藥學會會長石崇榮先生、同善堂中學黃德進校長,以及一眾美高梅管理層出席了該活動。

  當日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有「跨代筆墨組」即席揮毫為現場老友記手寫揮春,中國書畫研創學會會長林德昌老師與學員一同為老友記即場繪畫國畫,還有石崇榮醫生向老友記分享健康資訊,美高梅員工醒獅隊亦帶來精彩的醒獅表演,義工同老友記大唱金曲,現場氣氛十分熱鬧。美高梅義工隊貼心準備了暖心新春福袋,為老友記送上賀年祝福。

活動花絮


  早前,我校書法組同學與同善堂轄下長者中心長者亦應邀到美高梅參與「美高梅筆墨跨代情」活動。

  銀青「跨代筆墨組」在整個系列活動中共書寫500多組揮春送予長者獻關懷。

  通過活動上的彼此交流和學習,同學們展現了年輕的活力和創造力,而長者們也分享了很多寶貴的經驗。本次長青跨代合作不但促進了學術上的交流,更加深了長者及年青人彼此之間的理解與和諧,藉著今次書法交流,希望可以用筆墨令長青跨代情更加融洽,連繫兩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