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推介

《餐桌上的中藥:杞子》
《餐桌上的中藥:杞子》
作者:云知 出版社:萬里機構
枸杞為中藥佳品,其滋養功用為歷代醫家和食療學家所推崇,認知度非常高,是公認的健康長壽補品,自古享有盛名。本書概括介紹了枸杞的保健功能: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保護肝臟,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緩解疲勞等;還推介了鑑別真偽優劣的方法、廚房應用、保存和食用宜忌等;重點介紹了約130款家庭食用方法。枸杞越來越成為餐桌上的新貴食材。

《護肝食療》
《護肝食療》
張群湘‧李源輝著 萬里機構.萬里書店
本書主要從肝病基本知識、飲食調理及藥膳食療等幾個方面,向廣大讀者介紹有關養生保健的基本概念,防治和保護肝臟的知識,希望通過提供護肝、保肝有關的正面資訊,使廣大讀者能夠較好地運用自我保健及藥膳調養方法,有效捍衛自己的健康。即:高度概括了肝病的病理,將對應的實用飲食方法與特效中醫藥養生完美結合起來,為病患以及未病的人們,提供40多款食療菜譜,並介紹特效中藥及功效食材,幫助人們走出飲食誤區。

《我的第一本女性醫學百科》
《我的第一本女性醫學百科》
作者:星野寬美 出版社:臺灣東販
身為女性不可不知的188項健康常識 ●我的身體是不是生病了? ●徹底了解女性特有的“那個”部位 ●妳了解自己的身體嗎? ●女性特有的病症、多發生於女性身上的病症 ●由心理壓力所造成的病症 ●創造性福的新生活 ●懷孕、生產須知 ●「更年期」的必備常識……等

《最愛鋼珠筆:琪琪的同學會》
《最愛鋼珠筆:琪琪的同學會》
作者:琪琪 出版社:積木文化
拿起鋼珠筆,一起彩繪世界吧! 鋼珠筆除了好畫、好寫、筆芯好抽換之外,還有好多美麗繽紛的色彩,它適用於任何紙張,像影印紙、便利貼、圖畫紙、筆記本,幾乎所有紙都可以。只要畫上幾筆,可愛又生動的圖案立刻出現…… 喜歡塗鴉嗎?喜歡鋼珠筆炫麗的色彩嗎? 想知道這些令人愛不釋手的五彩圖像是如何產生的嗎? 翻開本書,琪琪由最基礎的線條教你如何下筆,循序進入鋼珠筆的繽紛世界……

《西施犬教養小百科》
《西施犬教養小百科》
作者:大江真實/監修 出版社:世茂
本書詳細說明有關西施犬的歷史起源或特性,希望能讓飼主們徹底了解這種犬種,幸福又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另外也介紹選狗須知與共同生活要注意的事項,例如飼養、調教、訓練、梳理、看護等各種方法;是適合已飼養者深入了解的工具書,更是準備飼養的人不可不讀的入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