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開展生涯規劃分享講座
04/12/2023

我校開展生涯規劃分享講座

  為了讓學生更加了解澳門,為他們規劃職業路線,同善堂中學日前邀請同善堂崔天佑值理帶來以「澳門產業與專業未來發展」為題的生涯規劃講座分享。
崔天佑值理進行講座分享

  崔先生用生動親切的語言,講述了自己從中學階段關於未來就業方向的思考,到大學階段初嘗創業,再到步入職場後仍積極尋求自身發展的心路歷程和感悟;分享了如何從興趣出發,結合個人專業、未來發展規劃及產業發展趨勢,將需要投入資源的愛好轉化為有收入產出的事業,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開拓其他領域,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獨特路徑。他還從一個從業者、過來人的角度為同學們介紹了選擇大學科系的注意事項,叮囑同學們確立明確目標並為之努力,當遇到挑戰時積極請教身邊的師長和朋友。
  這次講座為學生明確未來發展帶來幫助,引導學生用積極、樂觀的角度看待學習、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勇於、樂於把握每一個充實自我、提升自我的機會,將興趣和壓力化為動力,不斷尋求自身更好的發展。
主講嘉賓與學校教職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