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國恥:同善堂中學師生參觀中國共產黨抗戰文物圖片展
06/10/2023

勿忘國恥:同善堂中學師生參觀中國共產黨抗戰文物圖片展
 
        為探尋抗日戰爭歷史,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八周年,國慶前夕,同善堂中學組織師生參觀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的《中國共產黨抗戰文物圖片展》,透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領導敵後軍民在大江南北的抗戰歷史,汲取先賢的智慧和經驗,感受祖國由弱變強的輝煌歷程。
        本次展覽內容豐富,首次以精品文物圖片為主題的全景特展。展出項目中,師生對於「澳門人的抗戰」一區印象最為深刻,在那段艱難困苦、危機四伏的歲月中,澳門人始終以滿腔愛國熱情全力援助抗戰,堅持與祖國同命運共呼吸,迎難而上。在澳門各界賑災救亡名錄前,師生專注凝望同善堂的救災點滴,為自己在這樣一所歷史悠久的慈善機構中求知而備感自豪,在黃校長詳細的講解下,同學們對自己傳承中華民族精神的責任更覺任重道遠。
參觀結束後,師生們倍感振奮和鼓舞,也更加堅定了身上的使命擔當。是次文物圖片展不僅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抗日戰爭歷史及其重要意義,更讓我們看到了人類精神力量的極致展現:縱使前方艱苦卓絕,只要一本初衷,勇敢堅持,就不怕沒有迎來曙光的那一日,我們也應牢記歷史,愛國愛澳,在這幸福的時代銘記先輩們曾經的苦難,為民族的發展齊心協力,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同善堂中學師生參觀《中國共產黨抗戰文物圖片展》


師生聚精會神研讀澳門人參與抗戰珍貴資料


學生對於抗戰史料深感興趣,爭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