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部家長會舉辦母親節感恩親子遊
07/06/2023

中學部家長會舉辦母親節感恩親子遊

母親節前夕,同善堂中學部家長會舉辦母親節感恩親子遊,由子女陪同父母一起遊歷澳門世遺景點,眾人一起享受親子天倫樂。

親子團出發前大合照


母親是支撐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更是不分晝夜的職業,適逢佳節,子女陪同父母出遊更顯意義非凡。本次親子遊,從策劃開始,就擬定以「感恩」為主題,力求打造溫馨、歡樂的氛圍,開啟溫暖動人的序曲。



活動當天雖然傾盆大雨,亦澆不熄親子們熱情滿滿的期待。親子團首先參觀澳門博物館珍貴精品,在品味源遠流長中華文化過程中,讓孩子們對自幼成長的環境產生了更深羈絆,聆聽導賞時,父母也不時與孩子介紹往昔澳門的景致,親子們共同討論時代的變遷,對於澳門華洋雜處、多元共存的社會人文特色有了更深感悟;之後大家前往澳門著名世遺景點─大三巴牌坊,在人聲鼎沸下感受澳門在歷史上的東西文化交融及其獨特性。

家長會親子團在大三巴牌坊前合影

其後,一行人前往餐敘,在歡聲笑語中細數遊覽過程中所見所聞。思及母親節,許多家長也都回想起孩子出生至今的種種趣事互相交流,現場氣氛熱烈,令人流連忘返、印象深刻。


是次活動將近四十位親子參加,孩子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學習體貼媽媽及家人,用行動表達感恩,也讓全家人度過一個輕鬆、歡樂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