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三乙 凜冬散盡,櫻花將燦

凜冬散盡,櫻花將燦
 
  鼠年新春,疫情肆虐,神州大地被黑夜所籠罩,然而再漫長的黑夜,終有迎來白晝的一天。面對可怕的病毒,全國上下患難與共,眾志成城,點點星光簇擁便足以照亮整個大江南北。
  當前,我國的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的勝利,那些為我們挺身而出的逆行者,解放軍戰士、各服務行業的工作者,都是默默無名的真正英雄。他們的義不容辭、他們的勇敢無畏,我想不僅僅是基於責任,更因為我們是同根一脈的炎黃子孫,都是有血有肉的華夏兒女。
  美好的希望已從人們心中升起,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這個春天雖然姍姍來遲,但終究是降臨在華夏大地。在疫情面前,每個人都是孤島,但因為我們的團結與堅持,讓每座孤島都感受到了「重生」的滋味。
  有人說:「只要春天不死,生命就不死,就會有迎春的花朵年年歲歲開放。」確實如此,等凜冬離去,讓我們共赴一場久違的賞櫻盛宴。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