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初三甲 守護

守護
 
  嵗末年初,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面對“生病”的城市,面臨病毒的肆虐,我們並沒有自亂陣腳,全國上下齊心協心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災難面前,人的力量顯得十分渺小,但聚沙成塔也能產生無窮的衝擊力。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經過幾個月的日夜奮戰,春天的腳步已緩緩到來。目前中國的新冠肺炎已取得階段性勝利,連日來新聞上捷報頻傳,全國確診人數持續下降,湖北更出現零增長個案,這些好消息無疑讓全國人民歡呼雀躍,熱血沸騰。
  醫者仁心,造就人間大愛,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在這場没有硝煙彌漫的戰疫中,展現了逆行者大無畏的擔當,他們帶著無悔的信念奔赴前線,置個人生死於度外,舍小家顧大家,爭分奪秒地與時間競賽,與病魔抗爭到底。他們固然知道,若有任何閃失都極有可能感染病毒,但他們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勇毅篤行,挺立在疫情的風口,為病人撐起生命的藍天。你們是最美“逆行者”,你們是廣大人民的堅強“護盾”。
  抗疫如大考,考出了中國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經歷此次戰疫,我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就没有跨不過去的坎。


 
澳門同善堂中學
初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