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小六甲 陳芷盈 珍惜∙感悟

珍惜∙感悟
 
  此刻,我國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中國面對疫情的治療和措施,得到顯著的成效並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許多國內專家也向其他國家分享抗疫的經驗,不分國界,互相支援,協助他們渡過難關,共同擊退病毒。
  回想,疫情爆發的初期,國內每天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使人驚慌,經過約三個月的時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現在得以控制,有些地區連續數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這些都是我國抗疫成功的證明。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成功,全賴有「您」─在黨中央政府的帶領、鍾南山院士等專家、所有前線醫護人員及逆行者的堅持和努力,你們的毅力,你們的付出,令人們十分感動。
  雖然,疫情影響了我的生活和學習,但改變了我的習慣和價值觀。因為「疫」,我學會了防護知識;學會了自我學習;學會了幫助父母做家務;學會了珍惜萬物。感悟,現有的幸福,祖國的偉大,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節難忘的課堂。


 
澳門同善堂中學
小六甲
陳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