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三乙 鄒鈺瑩 我們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
 
  煙火瀰漫,喧聲鬧騰,庚子新春即將到來之際,相信不少中國人都和我一樣憧憬著未來一年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然而語音未落,一場無情的「戰疫」正向我們悄無聲息地萌生。
  今年的春節,令人畢生難忘,美麗的「江城」遇到了巨大考驗,無情的肺炎病毒來勢洶洶,從武漢蔓延並逐漸波及整個大江南北。有誰曾料到這座美麗的城市會被「沙塵」所擊倒?但這絕對擊不倒武漢市民的剛毅、更擊不倒中國人民的鬥志。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全國人民得知疫情消息後,各省各階級紛紛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大家都用自己的力量支持武漢,給予鼓舞和力量。無數醫療戰士、志願者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紛紛主動請纓,奔赴「戰疫」前線,與病魔較量,逆風而行,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麗的白衣天使,最堅強的抗疫英雄。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盡管疫情面前困難重重,我們也要堅持前行,只要有理想和抱負,相信總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身為中學生,雖然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奔赴前線支援工作,但我們做好居家隔離,積極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工作,少出門,勿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足萬全的準備,就能最大限度地減少病毒的傳播與蔓延。
  這就是中國,團結就是力量,雖然疫情來勢兇猛,但終敵不過14億中國人民的凝心聚力,相信在這場全國總動員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必定能取得全面勝利。風雨過後晴天必現,萬物復甦,國家一定會更加強大!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三乙
鄒鈺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