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武漢加油:高三甲 謝芷晴 共渡艱難時刻

共渡艱難時刻
 
  武漢不明肺炎距今已經爆發了1個多月,從新年前到現在人心惶惶,看著本來熱熱鬧鬧的街道變得清涼冷淡,才猛然發現今年的春節是如此特別。
  我每日看著微博上一條又一條關於武漢肺炎的新聞,看著日益嚴重的疫情,我的心裏卻是不太平也難以安定下來。
  在疫情早期的時候,看著湖北地區的醫護人員日夜不停歇地搶救和醫治病人,就像在與死神在比拼,我的心也在著急。但幸好他們並不是孤單的,因為他們有強大祖國作為後盾,有一批批良醫從四面八方趕過來支援,有一批批豐富的醫療物資和捐款到來,一切也變得越來越好。再到後來的十天內完工的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正式投入使用,以及病毒毒株的分離和疫苗研發情況等等,每一次聽到這些消息,都能夠振奮人心,我寄望著未來也能夠出現越來越多的好消息。我衷心地想向所有一線的人員包括醫生、護士、警察以及解放軍部隊致敬,感謝他們在人民遇到危難時的英勇身姿。
  在我的生活裡,有著許多的事能夠讓我熱淚盈眶,也有著許多的事情能夠讓我感動流淚。但現在最能夠讓我感動的是全國同胞一致抵抗病毒的心情,是醫護人員不分晝夜救治病人的決心,也是一顆顆盼望著人類早日戰勝疫情的心。寄望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共渡難關。


 
澳門同善堂中學
高三甲
謝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