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中學義工隊及中學部合唱團 探訪青頤長者
07/03/2024

同善堂中學義工隊及
中學部合唱團
探訪青頤長者

 
為培養學生關愛的價值觀,發揚助人自助的精神,日前我校中學部義工隊以及中學部合唱團,在學生輔導員及合唱團老師的帶領下前往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進行探訪活動。
同學們為長者送上揮春及小禮物


在探訪的過程中,組織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熱身操、遊戲和合唱團表演。在熱身操部份,由長者們帶領一眾義工及合唱團成員,開展15分鐘的熱身操,及後與長者們一起玩動腦遊戲,認識農曆新年的各種習俗,增進長者及義工們的交流及互動。


與長者們一起做熱身操


熱身環節結束後,第二部份由義工與長者共同玩「玩具圖書館」的益智玩具,透過玩具訓練長者的大腦靈活度,也增進長者與義工們的關係。

同學們介紹遊戲規則



最後由本校中學部合唱團表演三首賀年歌曲,探訪活動在熱鬧氣氛下義工們送上賀年揮春及禮物給予長者,為寒冬送上一絲絲的溫暖。

合唱團同學們為長者獻唱賀年歌曲



總結而言,這次長者中心探訪活動意義非凡,同學們與長者建立聯繫,同時也深入體驗了關愛和服務他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