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推介

《鏡子裡的小孩》
《鏡子裡的小孩》
向陽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
本書以「鏡子」為主題做了十種發揮,從正反、左右、大小、裡外、遠近、相像與差異、他人與自我等等對照的辭彙概念出發,揣摩兒童如何透過鏡中影像學習觀看自我,可說是台灣童書出版品中難得一見的創作。

《沖繩旅行日記》
《沖繩旅行日記》
高橋美起著 出版社:三采文化
本書以可愛的烤焦麵包為主角,帶領讀者從東京出發、搭乘飛機前往沖繩。除了欣賞陽光沖繩最不能錯過的美景、美食外,還帶領讀者品嚐沖繩各區知名麵包,不同一般的旅遊主題充滿讓人驚豔的新鮮感。

《我的乞丐爸爸》
《我的乞丐爸爸》
林蔚貞著 出版社:培育
秀琴是個剛從國二跳級上高一的學生,再加上長相清秀,剛到這所國立高中就備受眾人矚目。只是在她心中,一直有個極不欲為人知的祕密。 那就是……「我的爸爸是個乞丐!」

《小朋友們最好奇的神秘科學》
《小朋友們最好奇的神秘科學》
何月華著 出版社:萬源圖書
書中集結了日常生活中小朋友們最關心、最好奇,而且覺得最神秘的事情。個性鮮明的人物和幽默的故事情節會幫助小朋友們輕鬆理解神秘的科學,每一章的結尾還總結了各種相關的地球科學基礎知識,像生物學、物理學等科學原理。希望本書能夠滿足小朋友們的好奇心,並且幫助小朋友們更親近科學。

《墨西哥尋寶記》
《墨西哥尋寶記》
Gomdori Co.著 出版社:三采
尋找珍貴的古代寶物,揭開歷史的神祕面紗!距離我們超級遙遠的墨西哥,有著神祕的馬雅和阿茲提克文化,那些古老的象形文字到底說了些什麼呢?現代的墨西哥人跟歐洲人又有什麼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