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龍崗區平湖外國語學校到校交流

  為促進學校間的交流與合作,深化教學改革,提升整體效能。日前,本校姐妹校深圳市龍崗區平湖外國語學校一行10人在胡雲東副校長的帶領下蒞臨本校參訪交流,受到本校熱烈歡迎和接待。
  雙方隨即展開座談交流,首先黃德進校長向姐妹校到訪表示誠摯的歡迎,希望學習借鑒內地先進的教育制度、理念,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升人才培養品質。並分享了本校近年來的發展概況和教學成效,同時對特區政府在人才培養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的支持和認可。黃校長指出,加強大灣區校際間的交流與合作,對學校未來的發展具有正向的意義。
  胡雲東副校長致辭時表示能與本校結盟感到非常榮幸,同時感謝學校的安排,表示此次活動進一步促進兩校的合作交流,對本校的各項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未來將持續深化兩校的關係,祝福兩校的友誼長存,表達對未來共同合作,相互促進教育事業發展的美好願景。
期間,來訪團在黃德進校長的帶領下參觀了本校中小學和幼稚園校園、同善堂藥局、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等,對於館內珍藏的各種百年文物,來訪團都一一駐足細細觀賞,無不對同善堂濃厚的歷史底蘊感到欽佩,同時高度讚揚同善堂『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仁愛精神。參訪過程中,兩校領導就學校建設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共性問題及疑問進行了熱烈討論。
  通過此次參訪活動,為雙方交流與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兩校領導均表示是次交流不僅增進兩地學校的了解,同時希望日後繼續加強聯繫,讓兩地師生都能深入學習不同的文化,相互借鑒,共同促進澳門和內地教育事業再上新台階。